0827_火腿.jpg

在8/26、27到台東鐵花村、高雄火腿設計藝廊,順利演出。

 

回到家鄉演出對我而言是一件意義非凡的事,其實內心有許多的矛盾與期待。很想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多付出一些,但也因為這幾年的疏離,已經讓我對這個地方與人,感覺有點陌生。簡單來說,我摸不著該付出什麼?

就如同和火腿的許妞聊天時,他也這麼說,高雄人真的很難捉摸。是啊!當演出進行中時,我感覺不到台下的朋友究竟是投入還是無視?別說表情,連掌聲都難以辨識客套與熱情的差別。直到結束的歡呼,以及大家熱情的給予我們回饋。

 

是啊!高雄人的熱情向來都是這麼悶騷的!

 

0826_鐵花村.jpg

 

確實,台東的熱情就是如此的直接;當然也要歸功於友人在家的民宿主人小官的號召。我和台東淵源不深,充其量就是個到此一遊的觀光客;不過當我聽到反核運動召集人、剛剛好天然果醬的主人、當地藝術家明秀等說著台東的故事時, 深深的打動著我的心。特別是美麗灣,這個正在上演的事件。我雖然沒有親自到過那個地方,但我絕對相信當地朋友告訴我的每一個有關美麗灣的事。是的,他曾經是那樣的美麗;一但財團進駐、一但權利與金錢佔地為王後,美麗灣還是那樣美麗嗎?

我想要一直講這麼一件事:雖然我只是個到此一遊的觀光客;但不論去到了那一個地方,都只想看到他最真實、最原始的樣貌。那些用金錢堆砌出來的階級消費,特別是糟蹋、獨佔如此珍貴自然資源的財團,絕不是旅行中期待的風景。

 

這一趟巡演小小告一段落。下一次的演出將於10/1(六) 在三峽的甘樂文創演出。如果你對Flamengo有些期待,或者對命運與機會,也有一種強烈的自主欲望,歡迎來與我們分享。

 

(照片來自:火腿設計藝廊、台東好友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