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jpg

 

唱片不應該被購買,應該被珍藏。購買屬於商業行為,珍藏屬於藝術的範疇。

唱片應該回歸到一種藝術狀態下,因為沒有其他種類的藝術能如此的思考。唱片融合了嚴肅音樂、文字、影像、平面設計、印刷術與錄音技術,唱片因此應該且必然的走向,屬於人類聲音藝術的型式之一––聲音樂誌。

 

05-2.jpg           0304- 聲音樂誌.jpg        1112- 關於大提琴.jpg      1516- 歌曲背景.jpg 

 

  唱片已然演化成為一種可閱讀的無限音樂風景—聲音樂誌。         

如果我們得被破宣告物件消失之時,得先證明物體確實存在過。唱片已然過去,有人如此宣稱著,那麼在它還存在的時候是什麼模樣?那真的是它的原貌嗎?不,唱片不會邁入終點,因為它從未真的存在過。我們所已知的唱片原貌,只不過是一片片的聲音複雜品,那不能稱做唱片,他們的存在只是為了換取現實生活中的有價票券。一張唱片應該確實的代表主人的直接思想,它不應該被建立在分層負責的生產線上(製作人、錄音師、剪輯師、後期母帶處理師…),這聲音的主人必須從開始到結束都得參與掌握。唱片更不應該被當作「聆聽聲音」的複雜媒體,它應該轉換成為「被收藏聲音」的藝術媒體,這藝術媒體的建構來自於,它像是一本深度的攝影集、一篇音樂的詩集,及完整的聲音作品。

唱片因此成了一個實體的支撐介面,音樂家或唱片公司得耐心的經營樂迷群體,樂友必須成為樂迷,我們應該更努力的切割實體與網路的界限。所以,唱片解說得與赫拉巴爾的「過於宣囂的孤獨」看齊,文字必須清楚述說音樂家的音樂思想狀態及主觀想法,印刷品應如同Edward Weston的攝影集一般。唱片不會滅亡,如同文字矗立在地球表面上一樣確定,在商業上唱片絕對會被數位播放wave取代,唱片需要有一個出路。無庸置疑的,獨立製作將是它的一個出口。

 

內容包括:

關於布拉姆斯兩首大提琴奏鳴曲、四首藝術歌曲的音樂背景

對談:亞門X歐陽伶宜X游如慧

延伸閱讀: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全集、貝多芬大提琴與鋼琴作品

出版:歐陽伶宜大提琴音樂方程式

 

現在在誠品書店的雜誌區都可以看到樂誌害羞卻誠懇的姿態囉

想要免費獲得的朋友,請熱情的參與《cello01.f 聲音樂誌首創本》∣贈獎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