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記

 流浪記,本以為終點在今年的9月,沒想到就一路流浪,從藝穗節的小咖啡廳、花蓮、到東吳大學。

今年6月底,就在我論文還在水深火熱、音樂劇也還拖泥帶水的煩悶某天,我接到了一個女生的電話:

「請問是阿饅嗎?」

「嗯」

「我是阿紫,我在找一個會拉大提琴、會彈爵士、會唱歌和作曲的人,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合作。」

(怎麼會有人要求這麼多呢?不就剛好我也都只會一些皮毛,想著暑假也沒什麼表演的計畫,就聊聊看吧。)

 

第一次見到阿紫,一位嬌小的女孩,眼睛卻很有神,留著一頭長髮,穿的有點民俗風,講話很快也很直接。就短短的30分鐘內,我們就談定了這個秋天的流浪計劃,沒有其他討價還價。

 

後來想想,還真的一次冒險。明明就要畢業了,卻還是接了沒有什麼錢又要花很多時間排練的演出;與舞蹈的搭配也是過去少有的經驗,再加上其他的樂手完全沒碰過面,不了解彼此的狀況。很多需要現場反應的演出是需要默契與實力的。頓時很沒有把握,卻也只能且走且看了。

 

很神奇的,我們的磨合期非常的短,彼此很快就進入狀況。

 

吉他手彥伯專彈Flamenoco,練團時總是埋頭在自己的世界,外面像是有一個防護罩一般。平常就是被欺負的份,但彈起吉他卻有一種莫名的魅力。南瓜則是天生的磁鐵,老吸引一些年輕的美眉。她是個標準用感覺做音樂的天才,不用什麼理論,信手捻來就是一段感人的旋律或歌聲。鼓手阿明根本就是節拍器+指揮,只要有節奏或編排上的問題,阿明的一句話就會讓大家臣服。

 

(忍不住與大家分享南瓜的歌聲,是今年最令我著迷的聲音)

南瓜(李德筠)- 星星數不清

 

 

不過最讓人感動的,還是阿紫對於舞蹈的堅持。

 

老實說她不是最頂尖的,不管是那一種舞蹈;但她的舞蹈總讓我覺得充滿生命的能量。有一次她認真的告訴我:創作,是來自生命的故事。從她這一次的創作中,融入了許多對生命、夢想、家、情感以及人最原始性情的觀點。流浪不過就是個起點,從她去西班牙的故事開始蘊釀,就是這種切身的故事,格外吸引人。

 

一顆樹、一場輪迴的宿命、一段流浪的記憶、一段無法抹去的印記,用蕭紫菡的語言,透過現代舞、佛朗明哥的交錯,寫下這一篇流浪的足跡。她的流浪樂手,不過就是這一段流浪旅程中,一同浪跡天涯的過客。

 

 

流浪的最後一站:12/19 19:30 @ 南海藝廊,票價300元

 

 

記者會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