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是女人一輩子的宿命吧!

這一陣子我又開始瘋狂迷戀高跟鞋,深怕平底的日子會讓我與世界脫軌。旁邊的人常問:你腳不會痛嗎?即使走到膝蓋扭傷、腳底發麻,還是要咬著牙說:因為這樣好看!

是不是因為這樣的武裝,也使得我們在看待愛情的條件時,自然也被高跟鞋的世界給制約了?

我剛畢業接到第一份專輯製作工作時,愛上了一個男孩(當時以為是男孩!)。那時我對他幾乎是一見鍾情。第一次見面時,他與另一位又高又有才華的年青男孩一同到工作室討論音樂會的進行。但不知道為什麼,短短的交談間,我的目光一直被他吸引著。他不太高,只要我穿上高跟鞋就超越他(事實上我也不過157公分而已!);他不太年輕,足足大我一輪多一年(自以為剛好是時下流行的老少配!);沒什麼錢,剛開始打拼事業;脾氣不算好,老是和人家吵架....。每一次我講到這,我朋友總會問我:他這麼糟糕,你到底是喜歡他什麼?

從小我們都被教導人不可貌相,前輩也告誡我們帥哥都不可靠。但我們卻常常迷戀某些人的外表、身材、體格、身高...,這就像毒一樣,四處散播,而且會上癮到無可救藥。好友璟就問說:到底另一半的長相重不重要?

那時眼裡只有他的世界,認為那就是我要到達的未來。他可以給我音樂、電影、文學、政治、乃至人生的各種想法。對我來說,這一切完全填補了他在別人眼中的不完美。我的世界,也因為這一切而變得更豐富。為了他,不穿高跟鞋也無所謂,因為他就是我的天。

我沒回答璟的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每個人想要的不同;但容貌會老去、身高會有可能會倒縮;但兩個人的相處卻是一輩子,還有更多"現實"的條件,得經得起時間考驗。不過這時代誘惑太多,大家忍耐力不若以往,什麼才經得起考驗?

當然,最後這段感情就在我脫下高跟鞋後,也煙消雲散。這是不是也是在說,即使不穿高跟鞋,即使卸下了那些所謂的客觀條件,感情也還是不若想像中的容易?

"你說的沒有錯,只是我們認定的不同罷了"---<戀夏500日>的Summer 如是說。

無論如何,"脫掉高跟鞋"還是寫出來了。也許它反映的不僅僅是感情觀,還包括對於對生命夢想的追求,捨棄別人所認為最穩定安全的可能,只為了自己所謂的唯一價值。雖然這一次失敗了,但不管那一次、無論何時,我還是會這麼唱給自己聽。

---

脫掉高跟鞋 曲、詞/阿饅

穿上高跟鞋 我抬頭仰望著天
180的底線 卻只見一片漆黑
oh~穿著高跟鞋

脫掉高鞋 我看見你的笑臉
淡淡的煙味 和溫柔中肯語言
oh~脫掉高跟鞋
oh~這就是完美

你說數字只是一種障眼
我說在你身邊就是安全
距離要用兩顆心的默契相連
你就是我的天 脫掉高跟鞋
你就是我的天 這就是完美
你就是我的天 脫掉高跟鞋

脫掉高跟鞋 我靠在你的右肩
聰明無極限 帶我飛越整個世界
oh~脫掉高跟鞋
oh~這就是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