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雖然這不是2009年必聽的專輯,但卻是一張錯過了會讓人惋惜的輕鬆。

認識林綾已經是第七年的事,但我們真正開始熟卻是三年後,因為一場民歌比賽的音樂作品,開始有了交流。

她總是大家口中說的傻女孩,說話慢慢的,想法很單純,卻有著魔羯的執著個性在背後撐著腰,特別是在音樂上的堅持。為此,她在感情上受挫、在工作上吃虧、在表演中失落。三年前,已經畢業的我們組了一個根本是學生樂團的"奶油貝狗";一年前,我們兩個又傻傻的拿Demo到處找機會唱歌給大家聽。沒想到今天,她已經是一個出片的歌手。

一直記得"唱片風雲"這本書裡一開始就提到,當一個唱片企劃人員,有幾種作品一定不要碰,其中一種就是朋友的音樂。因為那會有太多個人的情感干擾,讓你無法理性的判斷這是不是能夠暢銷的商品。所以今天寫下這一段文字,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有太多個人的情感因素在其中;但每一次表演時,台下許多幸福的笑容;或是把Demo拿給音樂圈朋友時,那些不斷被播放的時刻;或是常被貫上"小陳綺真"的稱號,我就一直期待有一天,她真的能完成她的音樂夢。

Mazda5出現了,林綾的歌聲被注意了。



 

其實我們兩個喜好是天差地遠,不管是在音樂上或是生活的喜好:她喜歡小豬、小淳、聽J-Pop、寫花草系列的音樂;和我的拔臘又濫情是南轅北轍。不過只要每一次她的新歌傳到我電腦前,第二天我滿腦就會這些旋律,"oh噓"、"兜兜風"都是我的歌單中的首選。不管是在腳踏車上還是捷運車廂中,這些音符的組成就讓人像是來到一個晴空萬里的草原上,不必用力呼吸就能感受綠地的清新,閉上雙眼也能體會陽光的溫暖魅力。是的,她的音樂總讓人有種戀愛的氛圍,17歲清澀又酸甜的初戀滋味。

看著在舞台上的林綾,很感動。即使發片了,在我面前,她還是那個我熟悉的林綾,就像她的音樂一樣,簡單又自然。

更多的林綾:

林綾部落格(由她本人親自管理)、官網(吟唱系.純愛女生,應該是宅男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