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電影這個產業我向來是陌生的,也不是常上電影院買單的那種,更談不上崇拜那個導演喜歡那種風格分析什麼手法,還可以洋洋灑灑寫一堆心得的電影人。

但電影裡面實在有太多人生了,就像小說一樣,一但碰了,會上癮的。

我始終搞不清楚在電影工業中每一個人的角色究竟是什麼?又賦予電影怎樣不同的生命力。如果導演是電影生命的靈魂人物,那像廖桑這樣的前輩又是何等神聖?攝影師在電影中又扮演怎樣舉足輕重的角色?或者像李屏賓又為電影帶來什麼神秘的色彩?

 

有些電影我說不上喜歡,但總是忘不掉片中那種獨特的色彩。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都是李屏賓的眼中的光影與角度。很奇妙,同樣的場景或是片段,有人總是可以呈現出人意料的畫面,而那樣的顏色與光景,其實都是如此的自然寫實,存在生活中的每一刻。

這些好像都不是重點。我看到的是專心在自己夢想的實踐者,描述自己熱衷事物時的認真態度,不論是隨風、隨影、隨光,他們的生命總有一種天賦,與生俱來的敏感度加上不顧一切的前進。這一路絕對是孤獨,不管是苦是樂,而且是無法敘述的寂寞,隨著夢想的接近,它只有越來越沉重的存在。

這也是每一個逐夢的道路上,得面對的挑戰吧!當你選擇啟程的同時,就註定這樣的命運,無可避免。

 

隨著最後一段李屏賓述說著得到國家文藝獎的感言,眼淚也不自覺的滑落。不知怎麼的,我突然好想家,那個永遠默默支持我的溫暖角落,以及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張開雙臂給我擁抱的家人。

 

景物依舊、時光飛逝、人事已非。生命還有希望,一點點光.....

 

更多乘著光影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